首  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18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奖揭晓:我校主办4种期刊全部入选


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主办期刊《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智能系统学报》获“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与此同时,我校《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英文版)》《应用科技》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我校主办的4本科技期刊全部获奖,说明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度支持下,我校科技期刊学术质量已经跻身高校优秀期刊行列,期刊学术影响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得到了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 全国高校主办科技期刊共有1600多种,本次共评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4种、“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20种、 “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38种、“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53种。此届评选活动旨在不断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的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和编辑出版质量,对高校科技期刊在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中的作用及其质量做出客观、全面的评价。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是我校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理工科综合性学术期刊。该刊以“三海一核”为特色,刊登反映学科前沿的最新科技研究成果,曾荣获工业与信息化部“优秀科技期刊奖”、黑龙江省政府“优秀期刊奖”,以及教育部“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等多项荣誉。连续14年被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收录。

《智能系统学报》是我校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一级学会会刊,曾连续5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多次获得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一级学会的各种奖励,目前已被国内最权威的三大核心期刊数据库即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CSCD数据库核心期刊收录。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英文版)》由我校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并与国际知名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联合出版发行。2013年成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15年成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2016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2017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并被ESCI数据库收录。

《应用科技》以优质的内容、“双盲”的同行评议、严格的“三审三校”、快速的发表周期等特点已在相关领域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目前已成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