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将出版庆杨士莪90岁寿辰水声专刊

为庆祝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主编杨士莪90岁寿辰,《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将在2020年10月推出庆杨士莪90岁寿辰水声专刊。该专刊瞄准国家科技战略需求,聚焦海洋信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学科前沿发展方向以及研究热点,推动科技合作与交流

杨士莪院士是我国水声领域著名专家,中国水声事业奠基人,水下噪声学研究的开拓者和水声学术带头人之一。杨士莪院士从教70年,倡导水声物理、水声换能与水声设备的结合,创建了我国第一个理工结合、完整配套的水声工程专业,牵头完成了系列水声定位系统,填补了国家急需的多项空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水声专业人才,为我国水声科技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始终致力于推动海洋科技创新,为国筑牢“水下国门”,国家为其颁发“终身奉献海洋”奖章,以彰显其精神,激励后来者。

杨士莪院士担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主编二十余年,经常为《学报》撰写文章、参加工作研讨会,对期刊发展方向等重大问题给予指导和帮助。在杨士莪院士的指导下,《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学术质量不断提升,已成为船舶海洋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品牌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