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哈尔滨工程大学70周年校庆专刊正式出版


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前行。为庆祝哈尔滨工程大学建校70周年,期刊社组织、出版了70周年校庆专刊,并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正式出版。专刊共刊发论文25篇,特邀了杨德森院士、杜修力院士、16位国家级人才及7编委高水平创新研究成果作者单位涉及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9家高校及科研单位。作为国防七子高校主办的高水平科技期刊,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始终瞄准国家科技战略需求,聚焦海洋信息领域前沿学科及研究热点的最新成果,推动学术合作与交流。

加强高水平期刊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3年第15期上发表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指出:“要加快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文献和数据平台,发起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鼓励重大基础研究成果率先在我国期刊、平台上发表和开发利用”。在学校多年的培育和建设之下,《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刊发了大量基础研究成果和原创性文章,进入了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Q1连续19年被Ei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科协舰船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进入国内顶尖期刊行列。在未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大国重器,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国家的高水平建设与发展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