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荣获首届黑龙江省出版奖 ——优秀期刊奖

2月25日下午,首届黑龙江省出版奖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对73个获得首届黑龙江省出版奖的优秀出版物、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副省长程幼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讲话。

据介绍,黑龙江省出版奖是由省政府设立、以省政府名义表彰的省内新闻出版届的最高奖项,具有很高的公正性、科学性、权威性。通过评奖活动,激励创新创造,推动全省新闻出版业界全面实施品牌战略、精优战略和人才战略,加快形成我省新闻出版产业的名优梯队,增强新闻出版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评选工作于去年5月启动,历时近四个月,经过严格、规范的评审和领导小组审定,并向社会公示,评选出《学习与探索》等36个优秀出版物奖,22个优秀出版物提名奖;东北农业大学出版中心等5个先进出版单位奖;李久军等10个优秀出版人物奖。

据了解,黑龙江省出版奖下设3个子奖项,即黑龙江省出版奖优秀出版物奖、黑龙江省出版奖先进出版单位奖、黑龙江省出版奖优秀出版人物奖,每3年评选一次,2010年为首届黑龙江省出版奖的评选年度。

程幼东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省出版奖的评选,是对全省新闻出版业的一次全方位检阅,是政府推进出版精品战略的一项有效举措,有利于省政府从制度层面引导和推动出版业的繁荣发展,引领全民阅读的社会风尚,对全行业、全社会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程幼东要求,全省各级新闻出版部门和广大新闻出版工作者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高服务大局水平,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宣传我省改革发展的成果和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推出精品力作。要切实把握好精品战略中的几个问题,坚持内容创新,提高原创能力。不断与时俱进,用新的思维、新的形式、新的方法去引领和影响读者的阅读兴趣和习惯。要建立精品出版保障机制,发挥黑龙江省出版奖等政府的政策引导作用和出版单位自身的能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