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期刊社编委会换届的通知

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技期刊编委会章程》,我校期刊社第十三届编委会任期已满,结合期刊社各刊实际工作需要,请各有关单位推荐《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Application》和《应用科技》三刊新一届编委会委员,学校将根据各学院推荐的人选,并结合个人自荐及各刊编辑部推荐,确定期刊社第十四届编委员会委员。新一届编委会负责指导并协助期刊社完成三刊的编辑出版工作。一、编委会委员应具备的条件:

1.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

2.正直公正,不徇私情,能够秉公处理稿件;

3.关心、支持并热心参与期刊社的编辑出版工作;

4.具有教授职称,主持或参与过重要科研课题;

5.近3年在重要专业杂志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二、编委会委员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1.有责任撰写或推荐稿件(每年至少一篇),帮助提高期刊的办刊水平;

2.有义务通过自己的学术和科研活动来提高期刊的知名度;

3.经常审阅期刊,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三、编委会委员产生方式及说明:

1.新一届编委会委员将采用三种推荐方式产生,即院系推荐、自我推荐和编辑部推荐,经学校审查、批准后聘任。

2.推荐工作说明:

(1)院系推荐:请各院系按照名额向各刊推荐编委会委员,于10月17日前将推荐表加盖公章后送至期刊社综合办公室(主楼410房间);

(2)个人自荐:凡符合期刊社编委会委员条件者,均可下载并填写个人自荐表进行自我推荐,于10月17日前将填写完毕的电子文档发送至xuebao@hrbeu.edu.cn;

(3)编辑部推荐:各刊编辑部将根据相关指标对上一届任期内为期刊社做出突出贡献的编委会委员、相关专家及作者,择优推荐候选人。

如需下载附件请登录哈尔滨工程大学办公系统